小小作文

Lof总是不让我回私信……头像随便取,转载注明出处不要写错cp,商用不可。
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ndola
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ndola

关于魔道一点碎碎念

主要说说魏无羡和薛洋吧。

为了避免有雷薛晓的看到还是打这个tag【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魔道这个文里,让我最感动的一次是魏无羡说出金丹给了江澄。

对我来说一个故事里的人为了爱情做点什么出格的事还是挺常见的,毕竟恋爱的人容易冲昏头脑容易义无反顾,但为了朋友做到这个地步实在是太难得。

那会文看到后半段,我一直非常担心江澄总有一天会站在魏无羡的对立面(前期铺垫也经常说起),但两人的关系却一直非常好,江澄嘴上不饶人,实际行动却永远都是站在魏无羡这一边的。真的真的让我太欣慰了,如果江澄背叛了他,我大概会承受不来……

赠金丹这个事让我对魏无羡这个人报以十二万分的好感。就觉得世上怎么会有人这么好,承受了万般委屈,却还是充满善意,绝不动摇。

当时立刻和朋友砸吧嘴猛夸wifi好,然后被她无情地取笑了(具体不记得了笑)

如果说对魏无羡的好感完全来自于对他的“善”的崇敬,对薛洋的喜欢就来自于一开始对他恶到极致的描写。

从薛洋在义城他骗了魏无羡一行人,卸下伪装到发现晓星尘已经死了,看得我心里一阵冰凉。原本以为只是背景板的“恶”就这么实质地出现在眼前,真的很可怕。

这个时候我对他的印象真的极端深刻。(刚好看到这里后睡觉去了)

醒来后我就期待着看主角能不能赶紧搞死他2333

等到义城回忆里薛洋身份揭穿那一刻,又觉得俩人的表现都很奇怪,一个想要狡辩一般说起过去的事,另一个还在执着于骗不骗的问题。

完全是你死我活的关头啊,你俩搞啥呢?

好吧我才后知后觉发现已经有感情了……(捂脸)

薛晓二人也各自有自己的交友圈,各自有着关心自己的朋友金光瑶和宋岚~恩……也不只他俩,魔道里的人可以说都有自己的朋友圈子,所以大家都挺鲜活。

番外里薛洋是一个极其护短的人又不讲道理的人,我就喜欢这种帮亲不帮理的家伙~所以我最喜欢魏无羡和薛洋,大约还是有点相似……?

不过晓星尘给宋岚眼睛不知道为何就没有魏无羡那段触动大……可能因为魏无羡在前面所有的描写都那么的无谓而洒脱吧,真的是半点也没有想到他已经连拿剑都做不到……

晓星尘则感觉是在义城后,心结才被慢慢治愈(关于血泪变少之类的描写)

不过朋友归朋友,薛晓在番外里的相遇就感觉有所不同哒!

原文里有这样一句~

 他一双黑眸熠熠生辉,明亮且目光柔和,望向薛洋时不带谴责之意,因此,虽是规劝之语,却并不惹人反感。

双方第一印象都很不错,虽然薛洋做了不太好的事,道长却并不讨厌他,而辣鸡洋被教育了一顿也没有多反感。(虽然后面立刻就傲娇了)

嘛,很是不易了2333

 

基于这个番外,有过一些脑补,首先是薛洋从不郁结于金光瑶的背叛,或许可以说是大家都是恶人的心知肚明,也可以说就是对朋友的无端包容吧,所以我相信等过了那一段,薛洋一个人待在义城的时候,瑶妹应该会来看望他或者继续让他研究阴虎符之类的事,不会像表面上那样真的一直一个人那么惨……日子还是照样过,只是少了心头那一丝甜味。

还有就是断臂后,既然是传送到瑶妹那,他肯定还是会尽可能救薛洋的,所以活下来的机会也不小咯~(无责任乐观w)

————今天发现洋哥死定了……那还是请他夺舍或者变成凶尸之类的吧(叹气)

再乐观一下,晓星尘这个人也挺任性的,也许锁灵囊在薛洋手里的时候就算赌着一口气也绝对不会醒来,但是到了宋岚那没准还真醒了。(然后就发现身体已经被烧了哈哈哈哈尴尬)

挠头,管他呢,醒了就好。

要复活咋样都行啦,咱不是还有夷陵老祖在嘛╮( ̄▽ ̄)╭

评论(171)

热度(23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